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幫幫寶頁面介紹Part1

寫這篇是因為我覺得幫幫寶頁面用起來不順!
覺得應該不只我會有這種感覺,所以整理這篇。
最近官網常微調一些小地方,希望本篇跟之後不要落差太大。

先簡單的介紹一下首頁介面
首頁能看到無優惠的匯率、登入、註冊、代儲/代付教學連結


尚未註冊請參考<幫幫寶註冊教學>
已經註冊的就直接登入吧!
 登入後會看到我標地亂亂的下圖

會員中心的首頁,VIP目前所知道的情形

2014/09/15補充兩張vip等級的圖 (感謝各位厚愛!m( _ _ )m)
有一段時間沒買東西,前幾天登入發現成長值暴增到102,升到Vip5,猜測是100升級。
又過了幾天要付集運運費,登入發現增加到127,生成Vip6了,猜測是120升級。

不過現在代付匯率跟代儲匯率分開,其實VIP的影響感覺不大,值得一提的是VIP6的代付匯率有在稍微低一點點,連續幾天登入匯率都差0.002,不確定是否為固定差值。

主要分為上、左、中、右
  • 上(紫色底圖的部分):
  • 顯示簡易的會員資訊、認證狀態
  • FB官方粉絲頁連結
  • VIP簡易紀錄與優惠匯率
  • 交易紀錄、幫助中心(幫助中心的資訊很多都過時或與現狀不符,建議各位看看就好,真的有需求直接問官方吧!)


  • 左(左邊側欄/選單):
  • "服務菜單"內顯示的是幫幫寶目前有提供的業務 
  •  "匯率換算"只有代儲的計算,推測是因為之前代儲/代付匯率相同,現在分開計算後還沒改正
  •  "帳戶管理"所有會影響到付款速度與會員資訊的東西都在這填寫與更改。 
  •  "聯繫我們"沒使用過,不知道好不好用,但電話只有一隻,如果真的有問題還是先用官網的提問系統吧!免得忙線打不進去。


  • 中 (中間的詳細內容):
    點擊不同連結後會將連結的詳細內容顯示在這。
  • 會員中心的首頁,會出現"會員公告",公告也是偶爾更新,並非網站內的大小更新都會公告給會員知道,所以有時會看到公告內容跟現在的頁面不符的狀況。
  •  "我的成長值"是VIP成長紀錄,但並沒有詳細說明什麼情況加多少成長值、成長值累積多少會升級以及升級優惠是什麼。 
上圖是已知紀錄,不知是否會與之前發的<幫幫寶報你知>內容有出入,之前發文依據自己使用情況與官網的幫助中心內容所寫的。(OS:現在發現幫助中心很多資訊過時,就不知道VIP級距、升級條件、成長值增加方式是否有作調整)
  •  "我的帳戶信息"內個人覺得重要的就是登入次數,可以幫助會員檢查是否有人偷開自己的帳號。但...我不覺得被偷開帳號會產生什麼損失,裡面又沒錢。 


  • 右(右邊側欄):這裡就是線上留言客服的位置

  •  "查看消息"是讓會員"申訴提問"後看回覆與再留言用的。此頁不會自動刷新頁面,要自己按F5。
  •  "申訴提問"這個名稱一直改,功能就是讓會員自行分類問題並留言讓客服能快一點處理。但我發現除非是很早就開始吵客服,不然00:00~8:00這段時間都回覆地很慢,甚至不回覆,但官網也沒寫線上留言客服的服務時間,所以就...先去睡吧!
 我個人都使用"郵局WebATM"較多,免手續費跟用習慣了,在這提醒一下,儘量避開"11:30~5:00"這段時間付款,雖然"郵局WebATM"系統並沒有每天因維修/跑帳...等原因暫停服務這麼長時間,但通常這段時間都是容易發生"轉帳失敗"、"無法查詢轉帳紀錄"...等,容易讓人等的心急如焚。
另外我發現目前官網付款方式選擇時的說明是寫"銀行、郵局免手續費,超商收取手續費2%,不足30臺幣按30臺幣收取。"的字樣。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誤會以為所有銀行金融卡都免轉帳手續費,實際上只有"台新銀行"、"郵局"的帳戶才免轉帳手續費
跨行手續費只要是"付款銀行"、"付款平台"、"收款銀行"三方有一方不是同一家銀行就會產生手續費。
至於超商的手續費問題,我只能說,除非你沒有金融卡、信用卡、也沒時間跑郵局(據說可以用無摺存款方式付款),又"得了買不到會死得病"否則不要這麼想不開! 

另外如果你不小心點到【返回首頁】

看到這無意義的頁面

請點最上面的【會員中心】連結回到有用的頁面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